也不知道為什麼?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....“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+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”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....
持續、緩慢、製皂中...沒作品時,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,當成自己的回憶錄;或者把看過、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...還沒設置留言版,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,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,Jess都看得到哦~


2012/05/30

《沖繩》美ら島終日観光バスツアー‧琉球村

DSC_0476
從美ら海水族館出來,接著去了御菓子御殿,短暫停留30分鐘,讓大家買點おみやげ,不過因為阿翔在巴士上睡著了,下車時整個人還沒醒,耍了小脾氣,Jess只能小敗一下...然後就是行程的最後一個點-琉球村了。琉球村其實有點類似臺灣的民俗文化村,為了讓古老而美好的沖繩文化能傳承下來而建造的,村裡聚集了從沖繩各地移遷過來的古老民房,這些民房在戰事的浩劫中悻存,更顯彌足珍貴。

由於天候不佳,原本在園內中央廣場的路上巡禮表演改成了在站內劇場的表演,但因為我們到時已經表演開始,而我們又站在很後面也看不到什麼,但一些日本遊客跟表演者很有互動,應該是不錯的表演。
DSC_0475


節目時間表
09:00
艾塞舞表演
檢票處前廣前
10:00
路上巡禮演出
園內中央廣場
11:00
民謠表演
沖繩站內劇場
12:00
藝能表演
沖繩站內劇場
13:00
艾塞舞表演
園內中央廣場
14:00
藝能表演
沖繩站內劇場
15:00
民謠表演
沖繩站內劇場
16:00
路上巡禮演出
園內中央廣場

從檢票處進入之後,首先抵達的是招神、祭神活動舉行的地方,接著向右前行,可以看到沖繩傳統的漁船-獨木舟展示,以及旁邊有用稻草編織而成的世界第一拔河用的繩索,左前方有樹精靈之家,再往前就是古老民居的展示了。
FB_IMG_13382599887175407

琉球村裡共有9處民居,部分民居在2007年被指定為國家的登記有形文物。首先看到的第一間是仲宗根家族舊居,約在200年前建造,是讀谷村的座喜味的普通民房,仲宗根家族舊居是在西元1984年移遷到此的,遊客也可以進到民房喝茶休息。
DSC_0477

仲宗根家族舊居往下走即是島袋家族舊居,建造時間約在120年前,是西元1982年從沖繩北部的名護市羽地所遷移過來的,這幢古屋是當地富農的房子喔!在裡頭可以學習沖繩的歌曲及音樂,在舊居旁的高倉是過去作為儲存穀物的倉庫,在當時是財富的象徵。

島袋家族舊居旁有一個小水塘,水塘前是園內的中央廣場,一些村內的節目表演會在此地進行;水塘右側迎恩門進去就是波布蛇展覽中心,我們去看了一些噁心的蛇之後出來...@@"
DSC_0478

DSC_0479

從波布蛇展覽中心出來是比嘉家族舊居,比嘉家族的舊居建於約130年前,是西元1982年從玉城村的百名移遷過來的。玉城村的百名是沖繩的水稻種植的發祥地,這間民居是當地地主的舊居,這裡頭有跟健康長壽有關的野草之類的知識介紹,也可以購買野草茶。
DSC_0481

陶藝工房
DSC_0492

陶藝工房的屋頂上有很多不同表情的福獅,很是特別。
DSC_0482

這隻福識很耍寶,是用屁股對著人,把頭鑽進跨下。
DSC_0483

陶藝工房內,在這裡有轉盤製陶以及手捏製陶教室,阿翔一看到這些桌椅竟蹦出一句話說:「我不想吃飯。」你也想太多了吧....話說怎麼會有小孩這麼不愛吃飯阿?
DSC_0484

轉盤製陶中...
DSC_0485

陶藝工房內也有琉球陶瓷器販賣,都是一些具有沖繩風的陶瓷器皿。
DSC_0487

這些碗都很特別,如果扛得動我可能也會買。
DSC_0488

各式各樣栩栩如生的福獅,也是陶製的。
DSC_0491

從陶藝工房出來就可以看見製糖工場了,沖澠的糖是用甘蔗作為原料,用水牛拉車搾出紅糖汁之後,再去煮沸,這裡是重現昔日製糖的情景。製糖工場旁有特產店,賣一些沖繩鹽,我一直要買鹽,但冰說百元商店有賣一堆,所以我一直忍住沒買,不過....最後竟然一包也沒買,因為百元商店沒有賣我要的鹽(殘念)。
DSC_0494

很簡單明瞭,賣豬肉製品的...
DSC_0495

走馬看花的參觀完琉球村之後,我們就直接奔向巴士去,向司機比手畫腳一番後,取了咱們的行李,向司機告辭,便準備自行搭乘公車前往我們今晚的下榻飯店-Sun Marina Hotel。雖然言語不通,但是司機很是熱情,怕我們不曉得公車的站牌在哪,硬是拋下他的巴士,頂著大雨領我們到公車站牌處之後才折返,不久我們的導遊小姐也在遠處向我們揮手告別。看了一下公車時刻表,大概還有十多分鐘公車才來,突然有計程車司機前來訕談,最後以1000円成交,公車也甭等了,直接上計程車去,美麗的Sun Marina Hotel我們來了!

琉球村
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山田1130
http://www.ryukyumura.co.jp
◎門票:大人840円/國中高中生730円/小孩(3~15歲)420円
※20人以上可買團體優待票(九折)
◎營業時間:8:30~17:30(年中無休)(入村最後時間17:00)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